【雜談】2012回顧

  又到了這個時間,雖然說元旦已經過了但是放心,我們還有農曆年!來寫個新年回顧正是時候。真要說的話今年的生活也挺簡單的,上半年大致都在水深火熱的畢業製作中度過,接著像是快轉一樣咻咻咻的順利畢業了,下半年一邊找工作一邊進行創作>參賽>落選的迴圈,哈哈。

  每年七八月為了參賽而密集趕稿好像已經成定番了,上半年基本上沒時間精力搞畢製以外的事情,下半年加起來應該寫了兩本左右的分量吧,但是三個故事來著。

  龍之戲法嘗試讓故事朝向簡單明瞭的方向進行,雖然不是第一次寫劇情流程表但這次的執行狀況不錯,先確立好綱要之後雖然是短時間的衝稿但寫起來手感很順暢。這次的流程表不像以前有太粗略或太細的問題,先把個人比較弱的邏輯面考慮完備之後感情部分臨場發揮,也有空間作一些伏筆或更動,感覺對我來說抓到了一個恰到好處的距離。因為趕得太大,最終戰那邊多少有點失控,但是結局我自己是相當滿意的,把傳達的事情好好寫出來了,也跟開頭做了點呼應。現在貼的這版稍微修正了終戰的問題,下次預定會把姬芙朵跟葛拉迪歐原本應有的戲分加回來。

  然後休息了一週左右,緊接著開始銅城的構想,嘗試新的背景設定跟故事類型!不過自以為是梅花三弄的地方沒有弄成,反而變成了大硬傷,也感覺可以再調整節奏,所以最後沒有拿去參賽就是了,現在仍在資料夾立裡沉澱中。

  之後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FFK的報名,原本是想出劍毒小說本的,不過最後還是沒有信心,將C1以後的內容砍掉重練了。因為主要是滿足自己的怨念(?),所以寫了不算是王道的女主角,不大好相處的男主角,不單純美好的故事;相對於龍戲的明亮與溫暖,劍毒是比較黑色怪奇了一點,將姬芙朵當作是艾利克的對照組也無不可......但要說為什麼會這個故事的立足點,那當然是基於愛。

  嗯.......說得更準確點,這部我想寫人性,與愛。也嘗試著跟過往相反的構思順序,先決定單元劇的標題再針對主題字發想內容。嘛、好歹我也是以愛的戰士為目標,男女主角在這部裡不會BE的,至於配角另當別論(?)XD

  記取了FFK的失敗,十二月開始為了自己畫劍毒本的封面跟插圖努力練圖,希望能在三月出刊時不至於太丟人哈哈。

  總的來說,今年做了不少嘗試,也得到一些成長。2012過去了,有完成的事情也有半成的事情、有進行中的事情、也還有迫切需要去做的事情,感謝一起共事、關照過我的各位朋友,希望2013的我也能有所進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