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遲來的檢查總是充滿驚喜

經過前幾天的修羅場,參加明日比賽的稿子總算平安上傳,了卻一樁心事。雖然爆發的產量驚人,但在重新檢查時卻發現了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筆誤,果然完稿後精神渙散怎麼檢查都還是會有漏網之魚啊......

而且每天分段式睡眠,除了吃飯睡覺上廁所以外完全都釘在電腦前寫東西的日子,實在太恐怖!我居然還覺得痛苦並快樂著,這是甚麼被M化的前兆嗎?

今次學到了一個教訓:安排進度並且忠實執行是為了你自己好。

被進度追著跑的日子真不是人過的啊。QDQ

雖然感覺這次寫起來過程很艱辛,但過去參賽好像也沒有一次不艱辛的,總是充斥著寫一點就卡稿的問題,相較之下這次雖有肉體上的磨難,但眼看著故事順暢地進行下去,每次入睡前都有種滿足感,就算只睡三個小時,醒來後也能迅速開機作業。

正如噗浪上所說的,這次嘗試了很多新的東西。世界觀與設定盡量簡化了,主題上也有好好的擬定,如果讀者看到最後都能發現男主角對比開頭的改變與成長,我想一定能夠明白我想訴說的東西吧。雙女主角的部分沒有特別偏好誰,但是兩個人我都很喜歡。可能是因為篇幅較上次短,相對比較好掌握劇情的流向,最後能答道我想要的終點,感覺真的是圓滿了。

沒能多檢查幾次是很可惜,但這一定是我在那個當下最好的作品了。

能夠寫出來真是太好了,希望這些人物的故事能夠繼續延續下去。



死線後這幾天真的是拼命爆睡,好像永遠睡不飽似的。

就暫時休息一陣子,再繼續旅程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