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2012FFK5初參場遊記


  2012光棍節,第一次鼓起勇氣報名了活動,到了這年頭才發現光陰不待人,一直說著想出本啊想擺攤啊,但是又怕生不出東西又怕甚麼都不懂又怕血本無歸又怕到場不知所措,總之各種理由遲遲未能完成這個想法。

  想想以後要參就更沒辦法了.......於是在這個是芥末日年的生日當天毅然決然送出了報名資料,經歷了各式各樣的準備(?)、線稿破棄、還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狀況後總算是踏出了第一步!



  11號當天早上特地早起去印之前排版錯誤的一頁,卻在小七剛好遇上一名失控男客人來店大發飆,說是掉在店內的icash是他的一定要現在拿回去不然趕不上高鐵,原本這件事就跟來印東西的我完全沒關係,結果當時值班的男店員居然跑過來機台這裡裝忙把我當人肉擋箭牌......趕緊印好結帳走人,店員還想跟我抱怨那名客人但我只想快閃趕捷運啊(艸)

  一路小跑入場後,發現自己完全找不到攤位在哪,明明應該有貼紙但是硬生生找不到,原來我的攤位變成了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啊不是,是貼紙掉了。詢問了親切的鄰居大哥德洛斯後總算找到了我的攤位位置,此刻才發現我實在太傻太天真,只帶了要賣的明信片跟發放的試閱本&名片就衝來,但周圍其他攤位全都有布置的準備啊啊啊......OTZ

  而且我的對面正好是超大手,看到她們的懸空大海報嚇得我心臟都快停止了,實在太強大了啊這個!寬快兩公尺了!還有那個強大的支架!因為不是看著人家的布置流口水的時候,迅速擺好東西開始裝訂試閱本,好險趕在開放進場前全都搞定,這才有時間吃早餐。

  發現了隔壁攤位的商品類型之後迅速問一下發現都認識同一個人,世界真小!!!>O<這次來擺攤受了很多臨攤的照顧,德洛斯也教了我很多小撇步,雖然這次沒有賣出甚麼東西,但得到了許多經驗分享,下次一定會做得更好的!

  其實一開始看到周圍全都男人有點嚇一跳,不過大家都很和善,多虧了好鄰居這次雖然清閒但一點都不無聊!期待下一次參加活動的機會~XD

  事前蒐集資料時經常看到有人說南場周邊比較賣,可能是我萌的作品太冷門,場上只出現過一個有表態的同好(?),賣不好也可能是我畫的不夠吸引人吧。但看到有人注意到是軍火女王老實說還挺高興的。(艸)如果能跟我一起大喊CCAT最高那更好



  社團名稱標準字,因為喜歡冰與火之歌所以英文採用了相同結構(?),名片用亮晶晶的星幻紙印出來看了就好高興!用了長條形+低重心排版,尺寸有偷偷變小這樣可以印多一點。不過說真的前幾天才驚覺這名字好像有點中二,要是我在十年前就用這社團名的話感覺就沒問題了說。

  標準字的排版弄完後我自己很喜歡w但早先畫好的封面圖卻越看越不順眼,最後直接字體ON封面,結果連善本都發不完嗚呼呼......雖然自我感覺是LESS IS MORE的極簡風但家人直接跟我說超級不起眼,唔嗯下次拼死都要放圖(艸)

  一開始很擔心原創會不會很難賣,但偷看了左右的攤位卻感覺還好,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恐怖!實際上原創、有故事性的本還比冷門二創周邊好賣呢......的感覺,下次還是不要逃避分鏡跟G筆,用漫畫本一決勝負好了!真的是要實際進場待一天才能感受到流向啊。

  不過我的作品到底該算女性向還是一般向真難劃分--又不R、又不腐,有戰爭描寫又有感情修羅場,等要正式成本後該好好考慮這個問題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