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不說後悔什麼的

  現在,深刻的反省中。 (゚∀゚)(雖然這張臉看起來不像

  經常都有過因為情境不得不做出決定的時候,也有在那些情境下不作出決定的時候;兩者相較起來,後者留下遺憾的情況比前者來得更多。

  約莫就是「啊啊,當時要是沒那麼做就好了」跟「啊啊,當時要是那麼做就好了」的這種微妙關係吧。

  因為比較討厭「沒做」之後的懊惱鬼打牆,我傾向於「去做」。體會有為的結果,才能衡量其可為與不可為,方知無為。

  後悔什麼的與其說沒有,應該說是沒有理由去做。如果當下會選擇離開,一定是有不得不那麼做的理由,比方說覺得這樣很麻煩之類的,某方面來說是有點任性的和平主義吧。

  如果說有需要反省的地方,那就是造成其他人的不便這件事了。

  真是抱歉啊,親愛的朋友們。

  不是說不想去做,只是沒有理由的話我好像勉強不了自己。(這種廢物般的發言究竟是)但我還是想念妳們,也想念那些青春過的時光。

  說到近況,現在也是停在一個不上不下的狀態,這個工作好還是那個工作好?要離家還是不離家將就一下?選擇我中意的,還是中意我的?做我會的還是我想做的?還是乾脆就聽話去考公務員好了?

  同時期的寫文夥伴越來越少了,應該要放下創作了嗎.......

  老實說迷惘到不行,但時間不斷在流逝著,遲早要做出決定。

  就像是在左張右望地偷看別人答案,卻發現人生申論題沒辦法抄,寫了又擦掉,始終沒法把心裡真正的答案寫上去,監考老師自顧自地看書完全不管考場狀況,但牆上的大時鐘滴滴答答走著,距離鈴響的時間越來越近了。

  到時我會交上怎樣一份答卷呢。

  嘛。

  其實我自己也很想知道。



  前天看見一個不錯的星座小語,順便把它貼在這裡吧,真該警醒一下自己。

  親愛的天秤:不要去反復思考同一個問題,不要把所有的感情都放在一個人身上,你還有父母,有朋友;不要害怕做錯什麼,即使錯了,也不必懊惱,人生就是對對錯錯,何況有許多事,回頭看來,對錯已經無所謂了;那個人,突然不聯繫你了,很正常;那個人,突然又聯繫你了,也很正常,這什麼也說明不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