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エルクローネのアトリエ~共通+ラルフ線


  等了許久,終於要來寫這部的感想!(其實是我自己放到差點忘記了......)當初無攻略打完了三大男角路線,沒想到在老師的部份卡關一直拿到ED2,看了攻略才知道原來還缺序章的好感度,想著下次再破也就放了這麼久。

  當初會玩是因為鍊金系列的招牌,跟自己玩一二代時無法跟男角有結局的怨念使然,因此抱著巨大的期待來玩這款遊戲。沒想到因為名存實亡的鍊金系統,這期望馬上就破滅了,孩子們、對乙女遊戲抱持著遊戲性的期待是不正確的啊,另外女主的『原初鍊金術』、『歌之鍊金術』這些自創設定也把我雷的外焦內酥。

  開掛我不反對,但唱唱歌就能鍊成這會不會太IMBA?!而且之前那部猛獸使已經很音樂,是有多喜歡音樂梗啊歐斗咩社!(崩潰)

  經歷了一番強烈的吐槽與內心掙扎,原本想要就此放棄得我抱持著大破大立的心態,忍耐著心痛繼續玩了下去。

  好險我有繼續玩下去。

  話先說在前頭,因為我實在太懶得打日文,也不想一直開筆記本切複製,所以以下的日文名稱會通通偷懶換成中文,老樣子圖有劇透有,那麼開始吧。


  第一個事件是鍊金術士系列的定番,女主角梅莉工坊開幕當天,住附近的同學拉爾夫跑來祝賀,兩人拌嘴時第一份委託突然上門了,而且委託人還是一名叫波波特的妖精!為了達成心願、妖精波波特希望梅莉能幫他做出藍色指環(青いの輪が),但是梅莉跟拉爾夫聽都沒聽過這東西,於是波波特留下來以打雜做為報酬、一邊等待梅莉找出配方,一邊幫忙她經營工坊。

  這部的序章非~常的長,每天發生的事情也都很零碎,就像你我的日常生活一樣......雖然角色一個個出場但卻該死的沒連貫性啊!當初在玩時我大概分了三天才斷斷續續跑完,導致我之後的攻略全都選跳過序,要再重來一次實在太痛苦了.......

去森林採集被冒險者約翰搭救!


學院裡的同學KAYA跟管家公老師奧斯華德。

怪人老師炸彈魔克萊門斯

冒險者VS騎士團(名字忘了,重玩再補)

約翰VS艾路哈爾德(冒險者VS騎士團進階版)

對鍊金術士恨意很深的惡口音樂家史蒂芬

在梅莉工坊門口發現的神秘少年愛利克斯

序章裡面最重要的一張CG!
所有男角被梅莉老爸王國之劍當成女婿後補,全員強迫連行到家中做晚餐!

最後來個重頭戲,初代目瑪莉做為冒險者登場!

  其實仔細想想序章有很多搞笑橋段,很多地方也還蠻有趣的,但就是長!無法行動!劇情零散!搞得我昏昏欲睡......OTZ

  然後就來說說我們的第一男角拉爾夫吧,他家裡經營旅館『歌鳥亭』,跟梅莉的奶奶瑪格雷特是職人街上的好鄰居,跟梅莉一樣年紀輕輕就進入鍊金學院,兩人不但年紀相近而且成績都很優異,因此拉爾夫將梅莉是做勁敵,因為他那張賤嘴兩人經常吵架。


  但是他一直都很關心梅莉,只是因為傲嬌的關係沒法坦率表達出來。不過吵架之後還知道要道歉,勉強算是合格了吧。雖然有著一手好廚藝,卻不想繼承家裡的旅店,看著梅莉放棄學業跑去開工坊,對他而言簡直諷刺,所以才會對梅莉生氣。對他而言鍊金術是理想的追求,不是為了做清潔劑這種小東西而存在的--

  
  梅莉的工坊其實是奶奶瑪格雷特遺留下來的,然而奶奶的死亡似乎還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春之女神祭後,崇拜鍊金術的神秘組織『學會』的成員『學徒』出現在艾爾克羅涅,從工坊中偷走了奶奶的筆記,蒼月的童話繪本,對梅莉而言那是他手中為數不多的遺物,也是她走向鍊金術的起點。

  在學會的船離港前,男主們動用各自的關係在港邊引起大騷亂,趁機讓梅莉潛入船中將筆記奪回。




事件結束之後又回到了平靜的生活......


  這個事件是梅莉去探望為了考過教師資格,沒日沒夜地研究的拉爾夫,結果拉爾夫靠著她不小心睡著了;梅莉就這樣讓他靠著,沒想到自己也睡著了。之後換成拉爾夫醒來,看見了梅莉的睡臉差點就告白,但也捨不得叫醒她,結果兩個人一覺到天黑後怪彼此怎麼沒叫醒自己。

  從這裡就看的出來他們對彼此本來就互有情意我覺得......這路線就是看兩個青梅竹馬搞曖昧、從沒發現到發現、從不忍說到告白的階段,一整個非常甜蜜!也是目前玩到甜度最高的路線!

蘋果派黨對起司蛋糕黨的宣戰!


  然後是第二大事件船難,雖然成功疏散了乘客,但疏散者卻沒成功逃出來?!認為那人是自己父親的領主女兒蘿拉,小大人似的逞強著。

哪個男角好感最高就會去跳海救人。


  然後就會跟妳一起去北國找材料了~從女皇那理A材料的手段大致就依男角屬性而定,年輕又沒身家的拉爾夫是看準了北國沒鍊金術士還是說醫生都死光了傾銷大量感冒藥,便宜料多又實在!喵的這樣就給你拿國寶.......雖然想吐槽一下不過算了啦,不要太為難這個正常人少年,誰叫其他跟他搶女人的都怪物啊

  搞定之後,路上看看海就回了艾爾克羅涅。


  研究DATA做不出來!學長給的數據怎麼算不對!糾結的少年撞牆中。後來靠著女主加持總算打通任督二脈,做出了考核用的賢者之石。

武器店老爹的頭髮妖怪XD每代都要玩一次這個梗!

結局將近,瑪莉也踏上了自己的旅程。

合格了!

舞會BUG,立繪上明明沒帽子,CG卻出現了......囧

  全片我最賭爛的梗,歌之鍊金術.......歌唱完藍色指環也做好了,跟波波克一起去妖精界後得知一系列驚人事實,梅莉決定繼續回去開工坊。波波克留在妖精界,拉爾夫也去國外留學了,一年之後,別離的兩人再會。

(ED1)

    但我個人比較喜歡ED2,拉爾夫去國外留學前,兩人再一次參加祭典,因為雷陣雨而躲到屋簷下,拉爾夫開始交代梅莉自己離去後的事情,並且交換承諾--原來兩個人都為對方做了相同的戒指,不管相隔多遠,都可以將它當作彼此;然後雨停了,釋懷的兩人迎向清澄的天空重新啟程。



  其實會覺得這部糟糕,一方面是混亂的序章實在太痛苦,另一方面是前作光環太耀眼,只要卸下鍊金術士系列作的招牌,本作雖然甜度不高,但世界觀跟設定都算完整,重現前作梗的小細節也作的可圈可點;重點與其說是戀愛,還不如說是梅莉在艾爾克羅涅的工坊生活,以及角色們前後的改變,最後得到街上的人們齊心合力的幫助,真的很棒。

  雖然我有好幾次都覺得我不是在追男角是在追波波特,因為波波特的戲分跟互動真的搶盡男角風頭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