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之戲法】第二幕 不速之客(2)



  兩人在小廳內坐定,莉琪沏了一壺紅柚涼茶,在雷奧娜與艾利克面前各斟一杯,柏格則送上兩盤常備的糕餅。不同於艾利克先吃糕點,雷奧娜先拿起茶杯喝了一小口。

  「銀行那邊說您今天花了一筆不小的花費,我聽說您拿三十銀幣去買了一個沒用的消息,昨晚還跟雜技團的戲法師相處了一整晚……克萊倫斯少爺,我並不想干涉您的私生活。」她停頓一下,加重語氣,「但是──」

  就是這個但是,作為艾利克豐富的說教經驗中出現過無數次的轉捩點,象徵了長篇大論的開始。



  「公爵將您交到我手上,是希望將來送回府內的是一名合格的營運負責人,目前為止,我只能說您的表現讓我很失望──您完全不具備金錢概念,又沉迷於沒有實際效益的偏門嗜好中。」嘆了口氣,雷奧娜幽幽地問道,「從小到大,您沒有替自己的生活賺過一毛錢,不知道使用的物品價值幾何,也完全不了解其他人如何生活,對嗎?」

  「我是真的沒有概念,到這裡之前我連錢長甚麼樣子都沒見過。」艾利克將糕餅塞入口中,含糊地說道。別說是見過錢了,就連來這裡之後他也只見過支票簿而已。

  「我想您不應該再住在這裡,寬裕的生活會腐蝕思想。為了讓您自立,我打算將城市邊緣的一間旅店『翡翠之瞳』交給您經營,雖然每個月仍就會撥給基本的生活費用,但額外的花費您得靠自己的雙手去賺取。」雷奧娜又喝了幾口茶,話鋒一轉,「桃樂絲將會跟您一同前往,她是我手下最年輕優秀的經理人之一,有她全權輔佐,相信您也會獲益良多。」

  「一年後我會檢閱成果,請好好加油。」她說到這裡便起身告辭,桃樂絲已經面如死灰,似乎受到極大的打擊。

  「妳沒事吧?」莉琪擔心地走到她身旁,卻見幾顆晶瑩的淚珠落到地毯上。

  「混帳少爺,你……害死我了啦!努力了這麼久、好不容易才升上經理人,這下子又被發配邊疆了啦!你接下來皮給我繃緊點!不然、不然我就……」桃樂絲抬起頭,一臉憤怒又不甘的委屈神色,指著艾利克的鼻頭一陣大罵,潑辣的模樣簡直與先前判若兩人。說到一半,她緊抓著的記事板發出喀吱喀吱的哀鳴,乾脆地從中斷成兩半,她丟下壞掉的記事板、氣鼓鼓地走出門外,「總之,你給我記住了!」

  「唔喔,羅斯威特的女人都這麼可怕嗎──」對著她的背影吹了聲口哨,罪魁禍首狀似無辜地說道。

  「少爺,我覺得那是因為遇到了您的關係。」面對某人的厚顏無恥,柏格依舊一臉淡定。



  ※※※


  日正當中,艾利克、桃樂絲與莉琪三人站在翡翠之瞳搖搖欲墜的招牌下,瞻仰著這座堪稱奇蹟的建物,不但失去了右半邊的屋頂,左邊的梁柱也有些歪斜,外牆上到處蔓著青藤與苔癬,一副生機盎然的樣子倒是頗令人欣慰。

  「這間旅館真是……破啊。」艾利克忍不住發表感言,他原本以為冒險者公會已經夠破的了,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莉琪張大嘴巴,驚訝得不知該說些甚麼,雖然初到女皇之墜時她也相當驚訝,但這次的驚訝完全是不同次元的產物。

  「怎樣都好,反正我跟你們已經是一條船上的人了……就好好幹吧!這正是證明我能力的大好機會!」桃樂絲悲壯地咬著牙、自我打氣一番後,對艾利克伸出手,「混帳少爺,請簽一張兩金的支票給我,作為前幾個月的修繕費用與基本開銷。」

  自從經過昨天的事件,桃樂絲就對艾利克不假辭色,看他的眼光嫌惡的就像是在看一隻害蟲。

  「好。」見識過她昨天的狠勁,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著想、艾利克立刻上交支票,他們幾人之中只有桃樂絲有管理經驗,將來可全指望她了。

  負責安頓行李的柏格從裡面走出來,拿出小費打發了搬運工。

  「少爺,我給您挑了最完整的房間。」他欠了欠身,做出匯報,「這裡似乎很久沒有人使用,大部分的家具都需要汰換,建築本體也急需維護,想來要開業還需要一段時間。」

  「人手也是問題,就算由我兼任櫃檯、會計、經理好了,主要的服務員跟廚師都沒有著落啊!」桃樂絲咬著筆桿,瞪著記事板陷入糾結,「有人的話,多少還能想點辦法……」

  「妳在說甚麼啊?適合的人不就在眼前嗎?」艾利克仰天大笑,一手一個,將身邊的莉琪與柏格推了出去,「莉琪是侍女,打掃、洗衣可是最擅長不過了,由她來伺候人保管服貼;柏格在離開城堡之前,擔任的也是廚房雜役,手藝可不一般,是連公爵府內的大廚們都相當看好的明日之星啊!」

  「既然你這麼說……那就這麼定了。」桃樂絲詫異地看了他一眼,她到是真沒想到艾利克能提出有建設性的意見,「我先去打點些東西,明天就掛牌營業!」

  她轉身蹬著小步,朝著職人街的方向走去。

  「少爺!你在說甚麼啊?」待桃樂絲走遠,莉琪與柏格異口同聲地抗議。

  「要是我去接待客人,您豈不就沒人服侍了嗎?」莉琪按著胸口,神情擔憂。

  「我又不是非得要人服侍,當務之急是先讓旅館上軌道啊!以前在城裡沒人理我,倒也過的還行……沒問題的!」艾利克雙手一攤,一副捨我其誰的樣子。

  「少爺、您正計劃著要做甚麼出格的事情,才支開我們,是嗎?」對於他的說法,柏格絲毫不受影響。

  「像是甚麼?」

  「比方說跑去冒險者公會登記入會之類的。」

  「噢。」艾利克一拍額頭,痛心疾首地說,「柏格,你太瞭解我了。我實在不知道這是否該算好事。」

  「不可以!少爺,那太危險了--」莉琪忍不住驚呼勸阻,艾利克卻忽略她的反應、等著柏格開口。

  「我不認為自己阻止得了您。」柏格一如往常地站到艾利克身後一步的位置,靜待他的指示,「但我必須確保您的安全,請務必讓我一起前往。」

  「那麼柏格跟我一起去,莉琪、你留在這裡把旅館整頓好。」艾利克伸手制止了還想發言的莉琪,眼中再度閃爍著光芒,「冒險可是男人的浪漫!」


  ※※※

留言